羽霖森

转载各位太太的文只是因为喜欢,怕找不到了所以收藏,大家若看到喜爱的,请去关注原作者太太吧,目前我自己写的文只想开许墨的坑,谢谢(´▽`)

一块糖糕:

※原著向




我预警了啊,做好心理准备再看下去,plz,看完的不许打我我已经提前说了。




还债中,还有8774字。








答应我没到可以进网吧的年纪不要点开好吗?






第二天醒来叶修第一眼看到的是酒店的天花板,他盯着黑白的几何划分,花了好些时间才意识到自己和周泽楷在酒店里。耳边有吃吃地笑声,周泽楷穿戴整齐反坐在木椅上,脑袋正埋在撑着椅背全起的臂弯内,肩膀一抖一抖的。


顺着周泽楷面朝的方向,叶修在床对面的梳妆台镜子里看见了一脸呆滞的自己,头发炸成好几搓,超级赛亚人似的。也难怪周泽楷会在偷笑了。


他随手抄起旁边的枕头就往周泽楷身上扔,没用什么力,他知道反正周泽楷会马上反应过来稳稳接住。


果然,正如叶修所设想的那样,周泽楷听见布料摩擦声后就抬起脑袋捕捉枕头划过的轨迹,稳稳接住,再用了个投篮的姿势将枕头扔回床上。


叶修瞥了眼落在身边弹了一下又掉下床的枕头,就着镜子理好头发,翻身下床找衣服,身子倒是全身上下干爽得很。


他掠过周泽楷,压了压周泽楷头顶翘起来的几搓头发。


幼稚。


周泽楷抿着嘴角没有反驳。


两个人是出来旅游的,起因不过是叶修的一时兴起。周泽楷接到电话时正在填表格,肩膀夹住手机,以一种十分别扭的姿势歪着脑袋,手下写出的字却是一笔一划工工整整。他在听电话那头叶修说完自己设想的出行计划后笔尖一顿,纸上洇出一个小小的墨点。


周泽楷盯着黑色的墨点沉默了。他嗯了声,像以前一样同意了叶修的旅游的计划。挂了电话,周泽楷把手机往桌面一扔,深吸了口气,起身关起了书房的门。


两天后,也就是昨天,他和叶修在这家温泉旅馆碰面,见面没多久就滚到了床上。




因为周泽楷还有早就定下的事儿,两个人的旅行只有两天一夜。叶修倒是没什么意见,本来自己也就是想出来放松一下,去哪里、去多久都可以。


他问周泽楷有没有兴趣去楼下泡温泉,周泽楷点点头,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洗浴用品跟着叶修往楼下走。现在是冬天,温泉都是露天的,酒店里自然空荡荡的没什么人。走廊上只有和叶修并肩的周泽楷作陪,一时无言,只听得见拖鞋在短绒地毯上磨蹭的声响。


最后是叶修先打破了沉默。他问周泽楷搬家的事怎么样了,周泽楷说快好了,问该准备好的材料呢,周泽楷默默地点头。


你们俱乐部应该也蛮头疼的。


叶修嘀咕了句,先一步走在前头。周泽楷望着叶修的背影,伸出手却抓了个空。他愣在原地,低头盯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心,五指微微收拢,想要抓住什么却没能抓住的模样。


五指最终收拢,揣进裤子口袋。他抬头望向前方,叶修已经领先了好几步,走在好前面,自己居然没有觉察到。




冬天的室外没有白雪皑皑的景致,却是寒风凛冽。叶修走过一个又一个池子,肩部一下全部浸在或温热、或滚烫的泉水中,脖子被冷风吹得苍白,身子却是烫的通红,有些滑稽。


他们没泡很久,差不多所有的池子都试过一边之后叶修就说累了要回去了。周泽楷当然跟着叶修的步调跑,也裹着浴巾从池子里钻出来,顺便把叶修用浴巾从头到脚包了个严实。


两个人的中饭叫了麻辣香锅的外卖,盘着腿互相面对面吃着,你一筷子、我一筷子,频率倒是很和谐。


吃到一半周泽楷突然笑了,叶修抬起眼皮问他怎么了,周泽楷一手掩着嘴一手放下筷子在空中比划。他想到了第一届世邀赛的事情。那时候他们在苏黎世,吃多了当地特色,一群来自内陆地区的选手格外想念咸香辛辣的刺激,便故意设套让周泽楷输了真心话大冒险,叫他去求求翻译弄点川菜什么的重口味来,翻译是S省出身,应该很了解附近哪里能吃川菜的。周泽楷看起来乖巧,大多数人和他交往时都会下意识卸下心房,翻译当然不例外,第二天就给一群人拎来一大袋麻辣香锅,说是专门为周泽楷做的。


啊……你说那个甜的要死的香锅……叶修摆摆手,表情十分痛苦。


原来那个翻译知道周泽楷是S市人,以为他嗜甜,吃不了辣,特意少放了辣椒多加了一大勺糖,吃起来倒是格外鲜甜,至于辣味?不,完全没有。


那盆香锅最后进了几个不怎么好吃辣的人的肚子里,就连周泽楷都没动几筷子。


张佳乐以为能靠香锅续命,万万没想到是会心一击。叶修咬着筷子含糊地讲述道。


周泽楷点点头算是同意,抽出一张纸习惯性想去蹭掉对方嘴角粘着的辣椒,纸送到嘴边却是硬生生拐了个弯,塞进叶修的手里。


擦擦。


嗯。


一时沉默。




后来是周泽楷开车送叶修去高铁站。叶修下车,绕到车后敲了敲周泽楷的后备箱,就听见“咯噔”一声,后备箱盖缓缓立起。他取了行李后绕到驾驶座那边,让周泽楷把车窗摇下来。


我走了,你回去路上小心一点。


再见了啊。


叶修冲周泽楷挥挥手,还是那样随性的样子,刚泡完温泉的身子松软舒适,歪着脑袋脸上没什么表情。


周泽楷忽然想起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场景。


嘉世的队长站在狭长走廊的另一头,叼着烟蒂,含混不清地开口:轮回的队服?你就是周泽楷吧,生面孔。


他忽然不想压抑抱住叶修的冲动了。




车门打开,关上。两秒。


距离叶修三十米,跑几步就能拦住。


周泽楷撑着膝盖立在原地,叶修离他就只有最后两米的距离。


叶修!


他喊道。


叶修的步子顿住了,僵硬地转过身,脸部肌肉都有点儿扭曲。


你……下来干什么?


周泽楷摇了摇头。


他抬起脚,一步、两步,和叶修对视。


他抱住了他,又松开手,微笑。


再见。周泽楷说。




周泽楷转身,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叶修深吸了口气,加快赶高铁的步子。


谁也没回头。






-END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