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霖森

转载各位太太的文只是因为喜欢,怕找不到了所以收藏,大家若看到喜爱的,请去关注原作者太太吧,目前我自己写的文只想开许墨的坑,谢谢(´▽`)

【周叶】1901 (一)

白小福(弃号勿FO):

 @非明 小冤家给我出的难题_(:3」∠)_我们两个某天夜里用私信聊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我get到了这个梗。


题目取自陈奕迅的《1874》,因为要表现的东西大概没多少字,我私自加了个故事进去,如果很难理解的话会在最后解释一下的……


这大概是我写周叶以来第一篇略虐的东西?【你们看准,要打打点文的,不要打我我只是朵娇花_(:3」∠)_!!


12月开端这个基调怪我吗它不怪!!看我的眼神!!


我没写过这种风格,还是那句话看过笑过走过路过总之别冲脸打……


 ================================


 


(1)


仍然没有遇到那位跟我绝配的恋人


你根本也没有出现,还是已然逝去




“我说,大老板同志,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被这个横切直入的声音从神游里拯救出来的时候,我顺着说话人的目光低头看了看手里已经快被折成千纸鹤的合同拟稿,硬着头皮装出面不改色的样子,递给旁人。


“不好意思。”


收到我丝毫没有诚意的道歉,把折纸作品接过去的江波涛也不恼,还是那副不温不火的表情试图把合同恢复原样,这位我的发小兼助理,从来不消多余的交流就能看穿我的内心戏,只不过他有时能保持看破不说破,必要的时候,还是会毫不留情地揭发这些念头。


就比如现在。


他装作不经意地压平又一个折痕,缓缓开口道:“怎么,恋爱了?”


瞒天过海是18岁之前才会傻到去尝试的战术,我整理了一下思路才回答他:“算是?”


“算是,”重复了一遍我的回答,他也不再多问,“我不管你算不算是啊,今天晚上的酒会你别把别人的钢琴谱拿来叠幸运星就行,听到没。”


心不在焉地哦了一声算是回应,我也细细咀嚼着自己说出的那句“算是”。


真的是算是,我恋爱了,可我喜欢的那个人,我到如今还是没有找到他。


 


(2)


流水像清得没带半颗沙,前身被搁在上游风化
但那天经过那条提坝,斜阳又返照一下
遇上一朵落花




周泽楷向来不擅长应付这样莺歌燕舞的场面,无奈坐实了周家长子的位置,不得不拿出个少主的样子来,端着对他这个年纪过分端庄的架子出席各式各样的场合。


他天生一副好皮相,小时候被人说生得像个姑娘,瓷白的小脸上镶着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相貌随着岁月的切割渐渐棱角分明,少年时便引得身边走过的男女老少不由自主多看上几眼,如今年方弱冠,在这青楼甫一现身,姑娘们纷纷围上来嘘寒问暖,离得略远的也找着时机往他身边蹭,无奈大少爷完全不为所动,行了个礼,信步越过人群,在坐席找到邀他到场的黄家少主。


这人正坐在一群花娘的簇拥下冲他招手,大大咧咧的样子全然不像大户人家的少爷,不过他也只是在平日里显出这份脾性,趁别人家族争斗大手一挥坐收渔翁之利的事情他干的着实不少,坊间传言是他装得好也罢,公私分明也罢,总之是个难缠的角色。


这会儿,他对身边的花娘安慰了几句,待周泽楷上座,桌上便只剩他们两人。各自的随从分立两侧,外人看来几近剑拔弩张,直到黄少天开口说话。


“小周少爷你又卡着准点来,这么好的地方也不是想坐就坐的,要不是看在我黄少的大名,才没有这般好事呢。”他端起眼前的酒盅灌进一口,“我可是量你我多年的交情才给你请来的,你别顶着张账房先生脸了呗,你要敢多说几个字多换几个表情,哪家的小姐不上赶着来贴,也不至于这个岁数了还单着。”


“我刚二十。”周泽楷兴致了了,“说正事吧。”


黄少天气结:“来这种地方能有什么正事,你读书读傻了吧?”


“那告辞。”周泽楷行动在说话前,已经起身离座,青楼的熏香染得他喉咙奇痒,周遭毫无避讳的高声交谈更是显得聒噪。


不过黄少天的话来得更快,只一句就把他拉回了原地。


“你是真不知道啊,这段日子君莫笑路经申江一代,念与花满楼老板娘多年前的交情,今晚特地来弹琴的弹琴的,你别告诉我你连君莫笑都不知道!”


就算再怎么潜心修习对窗外事不闻不问,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也不至于一点江湖上的八卦都不知晓,君莫笑的名字好歹是听说过的,传闻曾是宫廷乐手,琴技出神入化故人称琴圣,近些年却因为卷入暗斗被皇室驱逐,走遍江湖吟游数载,一直居无定所,所有想把他留在某处的人,不问身份高低贵贱,均是无功而返。


这一来一去,周泽楷的兴致倒是被提了起来,黄少天看他犹犹豫豫的样子也懒得挖苦他,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虽然说话的量极度不平均,也没到聊不下去的程度,直到场面突然安静下来,一架古琴在众人的注视下被搬到戏台中央,后面跟着位一袭白衣的男子,面具遮去半边脸看不清相貌,只能看得到漆黑柔顺的头发和精壮的身形。没有人出来报幕,男子就在古琴后坐定,抬手拨出起第一个音调。


月缺花残,世间乐事难双美。也来相对,把酒弹清泪。


一点情钟。销尽英雄气,樊笼外。五湖烟水。好作扁舟计。


脑中浮现出这般词句,只听琴声婉转绕梁,一曲终了,竟是寂静半晌才传来不绝于耳的叫好,台上的男子仿佛充耳不闻,弹罢便起身离席。


“真不愧是琴圣,看这叫有范儿。”黄少天不禁感叹了句,又斟上酒一饮而尽,“怎么样啊周公子,有没有种黄少诚不欺我的感觉?”


周泽楷整个人都是怔怔的,还没从方才的琴声中抽身出来,黄少天的话落了个空连个嗯啊哦的回应都收不到,回头便看到他一副着了道的样子:“唉大少爷,你不会是看上他了吧,我劝你换个人看上,别惦记这种不归根的落叶,年纪轻轻误了卿卿性命。”


没等他说完,周泽楷已经起身向君莫笑下场的方向追过去,周家的随从跟上也不是不跟也不是,还站在桌边局促万分,黄少天感到脑仁一阵疼:“哎哎哎,你们可别说出去这人是我叫来的啊,姓周就姓周,人怎么还这么轴。哦不你们几个当没听见啊,你们没听见。”


 


“留步。”


周泽楷叫住君莫笑的时候,后者刚刚卸下面具,琴圣相貌并不出众,既谈不上剑眉星目也不能说眉清目秀,但就是透着一股耐看,他眼神有些慵懒,出于礼节还是友好地拖着腔子问:“这位公子,有何贵干?”


真的站在人面前,周泽楷有些舌头打结:“想请您来府上,不知……”


君莫笑没等说完就打断了他:“您应该知道我并不愿意谁家私人琴师的,公子还请回吧。”


“那,做点别的?”周泽楷不死心地问。


君莫笑被他这股劲逗得险些发笑:“你说来听听,我能做什么差事?”


大概是被黄少天聒噪了一晚上,周泽楷满脑子都是他说过的那些闲言碎语,鬼使神差的就来了一句:“账房先生。”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让别人琴圣来家里做账房先生,还不如诌个教书先生来得合理,倒没想到君莫笑考虑了一下,笑着说:“好啊。”


琴圣的套路果然出人意料,一个愣头小少爷说了个账房先生,竟解决了江湖十大未解之谜之一,连正在准备下句说辞的周泽楷都仿佛受了一闷棍,在完全反应不过来的事态中听到君莫笑问:“小冤家,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周泽楷这才想起自己连名字都没报上,顿时又是一阵懊丧。


“好,小周公子,你记好,我叫叶修。”


 


(3)


怀疑在某一个国度里的某一年 还未待我到世上那天


存在过一位我爱的某人 夜夜为我失眠




霸图选址的会所给人以不出所料的感觉,室内装潢毫无保留地展示着主人的风骨,极具侵略性却又不失身为老牌企业的内敛。


“霸图大手笔,居然把邱非给请来了。”江波涛拿了份流程单随意浏览了一下,对最有意思的部分评论了一下,“你知道这个人吗,钢琴世家长孙叶老先生的关门弟子,今年才16岁,推演出的方式都是作业没写完,看来今天他终于写完了。”


不管关没关注过,听说总是有的,这种典型的天才少年,也因为太典型了,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挖掘的方面,我对他的话不置可否,在门口的登记处签上名字就进了主厅。


我不知道这种强烈的感觉是从身体的哪个角落开始出现,又一发不可收拾地遍及全身的,只知道这一整天的失神和不明所以的预感大概在这一刻得到了解答。


大厅的正中央放着一架钢琴,不是传统意义上表演常见的三角钢琴,而是看上去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初期的古早款式。没有夸张的华美感,倒是引着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准备好演出的钢琴并没有遮盖琴键,明知道这样不礼貌,我还是忍不住将手指压在在一颗黑键上,缓缓地按了下去。


琴键由于按得松缓发出一个略带犹豫的音符,在嘈杂的会场并没有引起注意,我的手指却定定地无法离开,那种感觉像是触电,虽然我没有真正地摸过电门,我只知道一种骇人的战栗感迅速地蔓延,直到冲撞得头皮发麻。


“先生?”


并不算悦耳的声音冷不丁传入耳朵,说话的人明显还处于变声期,个子也没有长开,看年纪也就是个中学生。他穿着和年龄不相称的礼服站在不远处,脸上带着不解,我的大脑飞速运转了一下,才想到这便是当今最年轻的钢琴演奏家邱非。


“您不舒服吗?”他边问边在琴凳上坐定,我摇摇头后退一步离开那架钢琴,看他娴熟地弹出几个音节,似乎是在试手感。


“这是我老师家祖传的琴,好不容易保存下来的,年头这么久,其实我也没摸过几次。”邱非继续弹奏着有规律的音阶,似乎是某种练习曲,“老师不知道为什么,肯把心头肉搬出来给霸图用,他老人家说一不二的,唉,我作业还没写完就被押来了。”


“能带我见见么,”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您的老师。”


他停下手头的试音转过身有些惊诧地看着我,不知考虑了些什么,好久之后才说:“老人家不演出也不收徒了,开了家古玩店,就在文庙路一带。”


才跟他道过谢,就有霸图的高管过来搭话,我努力避免目光在那架钢琴上停留,便只好以拿酒为名引着说话的人到角落远离表演场地,背过身不再看过去。


 


(4)


相遇就此拥着最爱归家 生活别过份地童话化
故事假使短过这五月落霞 没有需要惊诧


 


TBC




后篇: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完结篇





  • 我胜利地宣布,为人师娘卡文了!我一个月前在大纲上写的那句“24-25,两个人回荣耀圣诞活动”,可是我不会写圣诞活动!我要回去三刷原著酝酿感情再接着写了!【揍


  • 我本来想每50粉双更两天,结果我还没双更完就超过350了,这可怎么办_(:3」∠)_现在只好用粗长来解决问题了。


  • 2014/12/1 倒计时73天




评论

热度(47)